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希望给他们的足球之路注入更多信心”
昆明本土足球“大腕”现身校园与小球员互动
2018-01-08 09:19: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小球员们进行折返跑、高抬腿、踢腿等热身训练。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记者 夏方海)正值新年来临之际,1月3日,云南足球界名宿和现役国脚等不少“大腕”齐聚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与昆明市足球协会近百名梯队成员们进行交流,希望用自己的经历为小球员们树立榜样,为他们的足球之路注入更多的信心。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不仅有温中友、李崇智、朱昆华等云南足球名宿,也有赵宇豪、顾文祥等现役国脚和中超队员。其中,今年25岁的赵宇豪是云南昆明人,去年11月,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他首次被国足主帅里皮列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随后在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上,这也是云南籍球员第二次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中。

下午17时,当新老球星一行来到学校里时,小球员们正在进行折返跑、高抬腿、踢腿等热身训练,之后又进行了传球、带球进攻、防守等足球技能专项训练。在教练的口令下,每个小球员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个动作。“孩子们现在的训练条件比我们当时好多了,真是羡慕他们。”在观看了小球员们的热身训练后,不少老前辈们都由衷地感慨。

温中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小球员们队员们说,“踢球不能盲目,要用脑子踢,在球场上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严谨的判断力。”随后,赵宇豪也以“大哥哥”的身份和小队员们交流了起来,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小队员们基本功一定要练好,不能急于求成,而且要真正去喜欢足球,这样才能让自己踢得越来越好。

赵宇豪曾是昆明市梯队的成员之一,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他风格硬朗,大局意识强,可出任中后场多个位置。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还会一直努力下去,成为师弟们学习和努力的榜样,激励更多的小球员能够进入国奥队和国家队。

“我的目标就是向赵宇豪哥哥一样,努力训练,踢进国家队!”今年14岁的吴浩民说,他是03队的一名左边前卫,因为小时候太调皮才被父母送去足球队,没想到却越踢越喜欢。“训练是挺累的,但我一想到自己进国家队的理想,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吴浩民骄傲地说,自己进行足球专业训练已有8年时间,现在在球队里也算小有名气,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