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7名柬埔寨先心病患儿在昆接受免费救助 其中5人已手术成功
2018-01-08 09:08: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不要怕,睡一觉就好了。”1月5日,在云南省阜外医院手术室,医生对一名柬埔寨先心病患儿手术时轻声说道。当天,共有5名柬埔寨患儿在该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手术全部成功。

据介绍,2017年12月20日至12月28日,云南省阜外医院受柬埔寨合作方邀请,派出12人组成的筛查小组,在柬埔寨马德望省及周边地区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工作。筛查队共筛查了当地21所学校,确诊26名先心病患儿,并在两国政府、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由筛查队员从马德望带回7人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行手术治疗。

云南省阜外医院护士长陈晓雯介绍,这7名柬埔寨先心病患儿其中3名是接受心内科手术,剩下的4名是接受心外科接受手术。“由于其中2名患儿病情较为复杂,必须在完全具备手术条件时才能择期手术。”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该项目得到了外交部、云南省政府、省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首批到院手术治疗的7名柬埔寨患儿,由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云南省阜外医院执行院长潘湘斌教授等多名国内心血管领域权威专家为患儿进行手术。

云南省阜外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不仅为他们提供顶级的医疗救助,也将从生活上给予他们切实的关心与照顾。我们医院社工部将全程陪同他们检查治疗直到出院,为他们解决在中国的生活问题。另外,其余柬埔寨先心病患儿也将陆续到我院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