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安宁出台办法引进高层次人才 最高给予400万元安家费
2018-01-08 09:04: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最高给予400万元安家费,按月补助最高2万元生活费

记者 孙伟

云南网讯 近日,安宁市制定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400万元安家费,并按月补助最高2万元的生活费,以吸引、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安宁创新创业,为安宁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建成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了解,安宁市引进人才分为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和企业引进人才两类。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人才重点在教育、卫生、国土、规划、文化创意、科技、旅游、商贸、金融、财会、环保等领域。企业引进人才重点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健康服务、教育培训、盐磷化工、石油炼化等特色产业,以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该《办法》规定,安宁市对机关事业单位引进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协议的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15万元不等的安家费;5年期间由安宁市财政按月补助1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生活费。对企业引进人才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不低于5年工作协议或合同的高层次人才,由安宁市财政分别给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5万元、7.5万元人才专项经费,用人企业按照不低于补助标准1∶1的比例安排配套经费。

为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生活工作环境,安宁市还配套实施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户籍办理、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科研服务、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疗养保健等。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