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省周文专家工作站在云南民族大学揭牌成立
2018-01-07 15:36: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周文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月6日,“云南省周文专家工作站”在云南民族大学揭牌成立。

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贏,增强云南民族大学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促进学校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周文教授联合申报了“周文专家工作站”,并于去年8月获得云南省政府批准设立。

周文教授

周文教授是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重大工程首席专家,理论创新工程负责人,主要开展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新兴经济体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此次周文教授与云南民族大学合作,将更好服务云南经济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同时,针对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学科发展需要,在学科建设上提供咨询、帮助培养学科团队人才,开拓多渠道积极协助提升师资水平,在研究项目上开展更多合作,共同立足提升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学科师资研究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在周文专家工作站建设的三年运行期内,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学术研究”、“民族经济研究”、“共同申请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共促区域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项目研究。

活动现场

该工作站的设立,是滇沪合作的延伸与拓展;有利于云南民族大学进一步培养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科研层次和水平,加快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步伐;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云南民族大学与复旦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揭牌仪式后,周文教授为云南民大师生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报告。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精准扶贫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十九大与云南精准扶贫”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