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校庆标识
2018-01-05 16:35: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西南联大及云南师范大学校徽标准图案

2018年11月1日是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日。

作为西南联大在昆唯一遗脉的云南师范大学,80年来,承载着历史的嘱托,秉承西南联大光荣传统,扎根边疆,服务云南,用刚毅、务实、开放之品性,倾心治校与治学,经过代代学人的不辍耕耘,如今已发展成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30余万人,被誉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

为真实全面地反映西南联大办学历史和云南师范大学80年奋斗历程,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准确传达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年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云南师范大学决定面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80周年校庆标识(LOGO)。

据介绍,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与。参选LOGO设计需围绕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凸显学校办学历史、人文底蕴、精神内涵,展现师生的时代风貌。此次校庆LOGO征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将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金。

参与者可将纸质版等实物资料邮寄或直接送达至: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聚贤街768号云南师范大学行政楼党委宣传部,邮编:650500,并在信封上注明“校庆LOGO征集”字样;也可将电子版材料请发至邮箱:59257954@qq.com,邮件主题统一为“校庆LOGO征集-姓名-联系方式”。

西南联合大学诞生于山河破碎、时运维艰的抗战烽火中。1937年7月,抗日战争爆发后,为保存中华文化与教育命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迁湖南长沙,合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后因战火逼近,于1938年4月迁抵昆明,改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下设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法商学院,同年增设师范学院。西南联大在昆8年,传薪播火,合作无间,一大批名师巨匠汇集于此,鼎立治学研究,坚持为国育才,树立了中外高等教育史上的丰碑,创造了蜚声中外的教育奇迹。1945年抗战胜利后,组成联大的三校复员北返之际,将师范学院作为一份永恒的纪念留在了昆明,定名国立昆明师范学院。后几经更迭,发展为如今的云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自建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