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纪念徐霞客诞辰431周年
昆明碧鸡徐霞客中心学校活动展校园文化风采
2018-01-05 16:28: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徐霞客走过万水千山,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值得内化为大家生活和学习源源不竭的动力……”1月5日上午,为纪念徐霞客诞辰431周年,作为全国第一所以徐霞客名字命名的学校,昆明碧鸡徐霞客中心学校徐霞客校区、长坡校区、碧水校区的师生们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以“弘扬徐霞客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经典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精彩连连。

整个系列活动自2017年12月15日就开始举行,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30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其中包括:集中开展组织一次“知霞客”的亲子活动、上一堂校本教材《霞客伴我行》的示范课、读一本有关徐霞客的书籍,开展一次霞客知识竞赛活动、出一期关于学习徐霞客的黑板报的活动等。

据徐霞客中心学校校长李跃忠介绍,学校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内涵为重点,以活动为载体,通过不断丰富的学校文化,形成核心价值理念,建构学校文化体系。他说:“凭借着霞客校园文化的升华,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办学成果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通过各种活动的举办,我们宣传徐霞客、纪念徐霞客、弘扬徐霞客精神,致力于做到:师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收获。”

来自云南徐霞客研究会的副会长陈庆江也对该系列活动连连点赞,他说:“这个学校一直致力于用徐霞客精神培养学生,组织的活动一年比一年好,也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丰富。每一年的活动都会围绕着一个新的主题展开,为参与者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例如;保护滇池、爱护环境,跟着徐霞客足迹行走等,让参与者,尤其是师生们动脑、动手、动眼、动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而进一步感受,甚至感悟徐霞客的人格魅力,去传承他身上的优秀品质。”

当天,该校长坡校区的学生们现场诵读经典,进行才艺展演,还举行了纪念徐霞客诞辰431周年的表彰大会,评选出“霞客园丁”、“霞客之星”、“霞客少年”,再次为“榜样力量”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