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长水教育集团文艺节目走进央视《银河之声》录制现场
2018-01-03 11:4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长水教育集团文艺节目走进央视《银河之声》录制现场

长水教育集团文艺节目走进央视《银河之声》录制现场

12月24日,由云南长水中澳国际中学和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学生组成的长水教育集团文艺表演队伍,怀着激动的心情,赶赴机场,前往北京参加中央少儿频道《银河之声》新年特别节目的录制。

出行前,教师为孩子们统一购买了可以适应北方天气的白色羽绒服,黄色雪地靴,行李箱上统一贴上了“长水教育集团”的logo。飞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北京机场,孩子们克服北方寒冷的气候,迅速投入到节目录制的准备中去。

在进行《古风古韵》节目录制时,12名学生穿着鲜艳的服装来到录制现场,入情入景地吟诵了经典古诗《绝句》、《登鹤雀楼》、《望岳》,随着一声声耳熟能详的千古绝唱诗句,把人们带入到了一种美好的古诗古境中。

当天,《金蛇狂舞》作为学生们参与的另一个节目,也彰显着他们的生机与活力。据了解,《金蛇狂舞》是聂耳于1934年根据民间乐曲《倒八板》整理改编的一首民族管弦乐曲,乐曲的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伴随着绚丽的舞台灯光及乐队激越的伴奏,12名同学热情地跳起了欢腾的舞蹈,在表演过程中,同学们还巧妙地把云南花灯中的一些元素融入其中。同学们热烈欢快的舞蹈动作,生动地再现了民间喜庆时巨龙舞动、锣鼓喧天的欢乐场面,洋溢出鲜明的民族性格特色和生活气息。

参与学生管艺说:“能够在北京参加《银河之声》的节目录制,我们觉得无比幸运,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更让我们得到了锻炼,以后一定再接再厉,成为更好的自己!”学生李家兴也很激动,他说:“第一次能够站在这么大,灯光这么辉煌的央视舞台上展示自己,这是自己以前从未想象过的事情,感谢学校和老师,能够让我们获得这么宝贵的机会。”

一直以来,长水教育集团十分重视对学生们的艺术教育,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积极为学生们拓展课外文娱活动,让学生在各方面能力都能够得到全面发展。(长水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