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2017第四届“金装奖”(学生组)颁奖盛典在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2018-01-02 14:34: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2017年12月28日,由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总商会指导,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学生组)颁奖盛典暨“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四讲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圆满落幕。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表示,此次2017第四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学生组)颁奖盛典暨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四讲,推动了高校、学术、产业间的成果转化。希望未来,云南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与学院强强联手,以全新视角和高度格局共推行业发展。

据了解,“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今年首次面向学生征稿,并通过三个阶段对作品进行评审:第一阶段为参赛作品的大范围收集整理,覆盖全省16州市(院校);第二阶段为“初评”阶段,对要求不符的作品可经组委会返回机构(院校)或个人(学生)重新整理,如仍然不符合要求视为放弃比赛,不进入终审阶段;第三阶段为“终审”阶段,由评审委员会通过盲评或网评的方式进行打分最终加权平均依次得出评选结果。在主办院校、协办院校、大赛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共计106件作品进入到终审环节,通过一个国际评委和六个省内评委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30件作品脱颖而出。

最终,昆明理工大学刘畅的《SOHO住宅》、楚雄师范学院张勇的《竹艺馆》和昆明理工大学李琳玉的《腾冲石光》3件作品荣获本届“金装奖”一等奖;西南林业大学夏青的《自然体验·图书馆设计》等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玉溪师范学院梁晓璐的《遇吧Meet》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楚雄师范学院郭鑫的《工业风设计》等12件作品荣获优秀奖。此外,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的郭晶、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罗璇、何德鑫等6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楚雄师范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3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四讲也在现场开讲。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成联进、张宝华分别带来题为【美学&设计】和【创造力】的设计讲座,在场院校师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