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在诗意校园探索科学奥秘 这个幼儿园的特色课程让专家团点赞
2018-01-02 10:51:0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171230154452.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彩燕)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在上学期特级园复评中荣获第一名,12月27日上午,东园婴幼园就此承办了2017年度杭州市区特级幼儿园品牌展示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吴俊和陈蕾老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老师,下城区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以及杭州市各主城区的幼教科长们和杭州市特级园的园长们。

  幼儿园自然、生态、丰富的教育环境,老师们积极投入的工作状态,孩子们的热情有礼以及乐于探究的能力都给专家和园长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感受诗意校园

  幼儿园一日生活环境创设观摩

  专家和各位园长老师们观摩了该园孩子们的晨间锻炼和早操活动,而后由副园长张鑫和陆慧慧老师带队,分两组深入观摩幼儿园的班级环境以及游戏环境和生态环境。

  体验互动游戏

  参与互动式科学工作坊

  “科学体验坊“正是一个让教师以游戏者身份参与,亲身经历游戏的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泡沫奶油蛋糕”、 “过山车”等实验,大胆尝试想法。体验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游戏不仅是孩子的生命,对老师而言,也是抒发快乐情绪的好渠道。

微信图片_20171230154447.jpg

  走进自主游戏

  幼儿园科学自主游戏观摩

  为了让专家和园长老师们更近距离地感受“诗意”科学游戏课程,在体验科学实验后,QQ小帐篷、泡泡芝麻街、亲亲生态园等自主性游戏进行了展示。

  底色促特色 和乐塑和谐

  东园婴幼园园长陈洁介绍了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办园特色介绍,“希望通过‘诗意’科学园本活动的打造,丰富、充实、引发、支持儿童观察、思考、比较、交流的探究过程。”

  据了解,通过多年的实践,东园婴幼园的特色课程获浙江省优秀精品课程、杭州市精品课程设计一等奖。《“诗意”科学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等多篇研究成果在市、区论文评比中获奖及交流,使科学教育特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得以提高。

  “当然,在课程品牌打造的过程中,我们最重要的收获还是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亲历过程比了解事实更重要的课程执行的信念。”陈洁如是说。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