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发展交流会在怒江举行
2018-01-02 09:0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寿华

云南网讯 昨日,“中华一家亲”2017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发展交流会暨阔时旅游文化招商项目推荐会,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101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怒江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叙交流合作发展前景。

会上,怒江州有关负责人向台湾同胞详细介绍了怒江州情、各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及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台湾同胞到怒江旅游,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海峡两岸民众同根同源亲如一家,加强两岸多领域的交往交流,共同促进民族振兴、共同谋求同胞福祉,是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共同愿望。希望与怒江州在农业、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少数民族的交流与融合,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起和指导开展的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流活动。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怒江期间,台湾同胞体验了泸水市傈僳族多声部文化,参观了怒江州自然地理文化展示中心,参加了傈僳阔时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